维克园长

微博ID维克园长Vic

《一饮一啄》番外之王大宝篇

我叫王大宝,今年六岁,是只黑白花的可爱小奶猫。
我的爸爸是全天下最好的爸爸,英俊、善良,无论去哪个角落都带着我。可自从阿段来了之后,我觉得他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。
是的,我叫他阿段。在我的审美中,他是绝对顶不上我爸爸的,可其他人类都觉得他漂亮,真是不可理喻。我敢发誓,我说这话没带一丝偏见,他夜晚将我从房间里丢出去的样子格外狰狞,幸好爸爸会帮我训斥他。
我的爸爸虽然是第一好的爸爸,可他从前并不总是开心。他似乎喜欢独来独往,骑着自行车将我放在前座,安安静静地带我兜风,周围的行人替我们热闹,他们都有伴。
冰箱是我的藏宝地,柜门打开时里面流出金色的光,我的眼睛也是金色,与它真是配极了。这般相配,冰箱就该老实将红烧鱼交出来,可它总令我失望。它最大的过错要算会酿酒,爸爸夜里睡不着时就去向它讨几瓶啤酒,我闻着觉得酒精浓度不高,可爸爸还是轻易就醉了。
我知道要做个乖孩子,所以每当他喝醉就陪他一起睡觉,省得他做那些噩梦。听说醉了酒的人梦里都是妖魔鬼怪,爸爸的腿不长,跑得没我快,我可以替他挡一挡。
可我没法让他更高兴一点,我真难过。有时他看着没有表情,只是走神,我却觉得他丢了些什么珍贵的宝物。这总能让我忧愁得少吃半盒罐头。
还好阿段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,这也是我能容忍他进入我领地的唯一原因。要知道,像他这么讨人厌的家伙,在外面我都不会多给一个眼神,尾巴都不给摸。
我在爸爸认识阿段之前就已经见过他了。那时,我被邀请到一个小树林里,那群野猫兄弟说要带我吃进口猫粮,于是我见到了来投粮的阿段。我只觉得这人身上全是食物的味道,竟然对他有了些好感。早知道他会来跟我抢爸爸,我一定把他的猫粮全都吃光,一点儿也不剩。
后来,爸爸带着我搬去与阿段住了。这日子对我来说真是无比难熬,首先是睡觉的问题。
爸爸以前一直把我放在枕头边,伸手就能摸摸我的脑袋,这是我最喜欢的父子温情小节目。可阿段不同意,他趁爸爸不注意,偷偷拎着我的脖子将我丢到了客厅,然后霸占我的枕头,盖我的被子,甚至搂着我的爸爸。
这世上也不知还有没有天理可言,要这么对待一只娇弱,需要呵护的小奶猫。我趴在沙发上生闷气,想着亲爱的父亲发现我的遭遇后一定会来解决我。果不其然,爸爸出来寻我,却被追出来的阿段拉住了手,我眼睁睁看着讨厌鬼用一个肉麻的吻就把爸爸哄骗进了房间。那一刻,我的眼前是灰暗的。爸爸已经彻底被敌人攻陷,而我,作为仅存的保持理智的战士,必将与敌对分子斗争到底。
可我不过是只可怜的小猫,连猫罐头都打不开,怎么才能对付这样狡猾的男人呢。聪明如我自然知道,爸爸最疼我,要是我与阿段不亲近,爸爸肯定会去找原因,到时他就能知道这人的真面目。
第一天,我对阿段龇了牙,吓走了这个想来摸我的胆小鬼。第二天,我打翻了他喂给我的猫罐头,并且把猫粮撒得满地都是。第三天,爸爸生气地停了我的伙食,让我在小垫子上思过。
直到这时,我终于意识到,这场战役结束了,我输得一败涂地。我从爸爸最爱的乖崽,沦落为了阿段的仆人。阿段要我拿毛肚皮给他捂手,我就不得不去,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。
我输得彻彻底底,一位本应永载史册的英雄人物就此陨落。但我想我会继续抗争,直到战争的最后一刻。
最后,好想问爸爸这个问题,
你现在开心吗?



评论(20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