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克园长

微博ID维克园长Vic

《阿Sir啊》

(一)
七仔来高镇半年,凭借自己敏锐的观察发现了最近局里的一些异样。
他午休时偷偷将阿斑拉进茶水间,悄悄问他:“阿斑,林局最近怎么总是唉声叹气啊。”
阿斑想了想:“可能是他的生日快到了吧。”
“生日到了有什么好难过的。”
阿斑摇头:“你知道的吧,我们局这些人。”他指指脑袋,“去年林局生日,荣哥送了他一套人体骨架模型,不收还生气,说要放大门口给懂的人欣赏。王哥和段哥稍微好点儿,凑了点份子钱买了包分享装薯片孝敬他,被谦仔偷吃完了。”
“那你呢?”
阿斑骄傲挺胸:“我送的礼物当然最好啦,林局喜欢得不行。”
去年生日,下班后的林局坐在昏暗的办公室里,门边靠着一副白森森的骨架,垃圾桶里装着不知从哪儿来的零食包装袋,对着桌上那根精美的水晶挖耳勺陷入沉思,并开始研究提前退休的申报流程。

(二)
七仔的疑问还没结束。
“斑啊,我觉得王哥和段哥有点奇怪。”
“哪里奇怪?”
“他们,哎呀,我这样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,我怎么觉得他们最近像在谈恋爱啊?”
七仔自顾自说着,没发现阿斑看他的眼神渐渐变得微妙起来。
“你看啊,他们俩早上同时来局里打卡,下班也一起走,还总商量去菜场买什么菜,这不就证明他们住在一起。这还不算什么,我那天亲眼看到王哥端起段哥的咖啡喝了一口,段哥居然不骂他,我之前偷吃段哥的饼干都被揍了呢。”
七仔说完,抬头看了看阿斑:“咦,你怎么这种眼神?”
阿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:“没事,就是觉得这么迟钝的人也能当警察,可能真的人才很紧缺吧。”
七仔:“唉?你别走呀,他俩在没在一块啊?你刚刚那是在夸我吧?怎么就走了呢,真无聊。”

(三)
段小少爷最近请了两天假回家,再回来时又开了辆新的小红跑,很是有排场。
在大家都脸红心跳地去摸小跑车时,小王拉着小段到一边,皱眉问:“这怎么回事啊?”
段小少爷:“没什么,就是我爸喊我回去相亲咯。”
小王怒极:“卑鄙无耻,下流,一辆小跑就把你收买了!说吧,你什么时候回去结婚!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”
段小少爷不解:“我干嘛了,我爸喊我回去相亲,我拒绝了。我说我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,暂时不能考虑自己的感情生活,我爸太感动了,一高兴就给我买了车。”
小王:“.......咱爸真有觉悟,还知道配合基层警员工作呢。我刚刚说的话,你一个字都没听清楚,行吗。呀,小段,宝贝,别生气了,我跟你闹着玩的,回来吧。”

(四)
谦仔发现了一家藏在隔壁镇上的老字号面馆,邀请大伙儿去吃。
“兄弟们,今天我请客!”谦仔站在桌子上振臂高呼。
大家围着他热烈鼓掌,给予了谦仔英雄般的待遇。
到了面馆,大伙儿呼啦啦点了满满一桌。“我要加半斤羊肉!”“我要最豪华版的炒面!”“那我要加两个溏心荷包蛋,你们输了!”
吃饱喝足,谦仔摸摸口袋,面色凝滞了一瞬,对众人说: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阿荣眼睛眯起:“拦住他,这个人很可疑!”
大伙儿于是又呼啦啦把谦仔按住,开始审问。
谦仔眼泪汪汪,实在忍不住便招了:“我忘带钱包了。”被众人狠狠唾弃了一顿。
林局于心不忍,准备帮他付钱,接过账单一看,总额350元,眉头一跳:
“给我继续打!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