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克园长

微博ID维克园长Vic

游园惊梦(二)

弄堂里的人间烟火

昆曲元素,欢迎指正,请勿深究

晚间,王妈妈又做了王嘉尔喜欢的红烧肉。
餐桌与厨房是妈妈的地盘,一颗慈母心又只装得下自己乖仔,王爸爸向来没有点菜权利。
菜陆陆续续端上桌,一家人刚坐下拿起筷子,门就被敲响了,王妈妈起身去应门。王嘉尔没抵挡住诱惑,筷子情不自禁地伸向那碟泛着油亮光泽的红烧肉。
王爸爸一筷子敲在他手背上:“等妈妈回来。”王嘉尔撇嘴,一天到晚只知道妈妈。
不一会,王妈妈端了个大盆回来,小心摆在餐桌中央,然后径直走向厨房,出来时手里拿着一个塑料盒,急急忙忙又跑去了门口,好一通忙活。
王嘉尔望眼欲穿,终于等到王妈妈坐回了餐桌前宣布:“吃饭吧。”她掀开大盆的盖子,原来是黄澄澄、还冒着热气的鸡汤。
王妈妈先将王嘉尔的碗拿来盛了碗汤,这才慢悠悠跟他俩解释:“刚刚是对门新搬来的邻居,她炖了锅鸡汤送来,我就把锅里剩下的红烧肉送给人家了。我觉得邻居一家人挺好的,就是太客气了。”
饭碗又放回到王嘉尔面前,他早已按捺不住,拿起筷子就开始扒饭。
王爸爸看着他直摇头:“你慢点吃。”
“她家儿子转到嘉嘉那个幼儿园里了。我跟她说好明天一道去送小囡。”
“那挺好,嘉嘉有玩伴了。”
被讨论着的小猪崽还在低头吃肉。餐桌正上方的灯是暖橙色,食物热气向上蒸腾,也被染成漂亮的颜色。这是弄堂里真实生活的颜色。
第二天早上,王妈妈拉着睡眼惺忪的小猪崽去敲对家的门。
开门的是一个小男孩,看到王妈妈时先礼貌地问好:“阿姨好,我叫段宜恩。”
段妈妈站在他身后的玄关处,也笑着打招呼:“早啊,王妈妈。嘉嘉睡醒了吗?”
王嘉尔闭着眼睛点头:“阿姨好,哥哥好。”
段宜恩打量了下面前的小孩,觉得王妈妈把他喂得真好,看着就挺会吃,又白又嫩。
像小猪崽,段宜恩心里又补充了一句。
段妈妈换完鞋,也拉着段宜恩的手出门:“我们走吧。”
幼儿园在离家不远的地方,散步过去也轻轻松松。两个妈妈一路不断交谈,聊得大多是些家长里短,都是和善的性子,说起话来自然投缘。
两个孩子还不太熟悉,段宜恩平常喜欢安静,也不知如何开口跟这个新认识的弟弟聊天。好在王嘉尔叽叽喳喳的,先开了话题:“哥哥,阿姨说你昨天在练功,所以我没有去找你玩。你在练什么功啊?”
“我在吊嗓子。”
“吊嗓子是什么意思?”王嘉尔皱起鼻尖。
“吊嗓子.....就是吊嗓子。”毕竟是个孩子,段宜恩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想了想后他说,“你晚上来看我练功吧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王嘉尔忙不迭点头,他昨天满肚子疑问可还没人回答,憋死他了。
到了幼儿园门口,段妈妈让段宜恩牵着王嘉尔的手一起进去:“你带好弟弟,小心点哦。”
“好的,妈妈再见,阿姨再见。”段宜恩乖巧点头。王嘉尔也有样学样:“妈妈再见,阿姨再见。”
王妈妈装出一副失落的样子:“囡囡你今天怎么没有亲妈妈啊。”
王嘉尔揪着脑袋上一绺软趴趴的头发,面露难色:“妈妈,小哥哥和阿姨也在,我会不好意思的呀。”
段妈妈简直要喜欢死这个小人精了,笑得合不拢嘴。段宜恩的注意力却全被他那一绺头发给吸引,心里想着,看上去真软,能摸一下就好了。
可他什么也没说,领着小孩上学去了。
弄堂里阿姨妈妈们都爱的小甜心从此多了个小哥哥,也多了双牵着他上下学的手。
小哥哥他不爱说话,可小哥哥长得真漂亮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