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克园长

微博ID维克园长Vic

游园惊梦(十三)

弄堂里的人间烟火

昆曲元素,欢迎指正,请勿深究

对王嘉尔来说,邀请同桌来家中学习再正常不过,没多久便将这事归置到记忆蒙尘的暗角。他唯一惦念的不过是哥哥看上去高了一些,哥哥又提着行李走了,哥哥还有两天便要回家了。
过了几周,巷子口像往常一样响起段宜恩行李箱的滚轮声,还有楼下围坐聊天的三姑六婆问候他的声音。
稍许不同的是,段宜恩身边还多了一个人。
“阿恩侬回来啦。还带了朋友来屋里厢玩啊?”
段宜恩笑得温和,礼貌地点点头便带着朋友上了楼。
同行的是他班上的一个女生。汇演时俩人凑了一对搭档,自此熟络起来。来段宜恩家做客也是为了见一见段爸爸,希望能得到些针对汇演节目的指导。
段宜恩进门时,王嘉尔已经在他屋里等着了。段宜恩的房间二十四小时对弟弟开放,尤其是他离家上学后,王嘉尔更是每到周五便早早来段家守着。
看到哥哥,王嘉尔自然是兴奋极了。可他也没忽略旁边站着的女生,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两转,在他哥怀里仰着脸问:“哥,这是你朋友吗?”
女生是大方性子,对兄弟二人的亲密感到新奇,主动接话道:“我是阿恩的同学,来找他商量汇演节目的事。你是他弟弟吗?”
王嘉尔点头,仔细想想觉得不对又摇头。
段宜恩被他逗笑,轻拍了他一巴掌:“你到底是不是我弟弟?”
“我又不是你亲弟弟。哥,既然你有朋友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“好,给你放一天假,今晚不用来上课了。”
王嘉尔眼睛都瞪起来了,像有话要说似的又顾及还有其他人在场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撇着嘴走了。
小孩走后,女生轻笑:“你弟弟真可爱。”
段宜恩嘴角也忍不住上扬,但眼神深又沉:“当然,我的弟弟最可爱。”
王嘉尔回到家便将鞋一甩,重重关上了门。王妈妈从厨房探出头来看外间的动静:“嘉嘉,你在干嘛?”
“哥哥带女孩子回家啦!我才不在那里当电灯泡!”王嘉尔气鼓鼓,忍不住在家中来回转悠,地板被踩得嘎吱作响。
王妈妈心疼地板,恨不得冲出来用锅铲敲一记他的小脑袋:“小祖宗,好轻一点伐!阿恩带女孩子回来跟你有什么关系啦!”
“怎么跟我没关系,那是我哥!”话这么说,小猪崽还是放轻脚步,走进厨房抱住妈妈,脸贴在她背上,久久地不说话。
王妈妈对他的反应感到莫名,但也只能归结于青春期的孩子总有些心事。
晚饭前,段宜恩便将朋友送走了,他问爸爸能不能放弟弟一天假,段爸爸倒也同意了。他知道初三的孩子压力不小,还嘱咐儿子晚上去看看弟弟。
段宜恩一直等到临睡的时间才敲响了王家的门。王妈妈看到他,照例关心了许久再放段宜恩去找弟弟。
“嘉嘉,你睡了吗?”
屋内没开灯,一片寂静,床上被子里倒传来猪崽中气十足的声音:“睡了!”
段宜恩关上房门,既不开灯,也不走近,站在原地:“嘉嘉,你生气了吗?”
床上的人反应极大,将被子掀开坐了起来:“我没有生气!”
“你为什么要生气呢?”段宜恩的声音在黑暗中像水一样柔软,像在哄襁褓中的婴儿,却全然不顾对面人大声反驳的内容。
他的脚步声也极轻,但在这狭小的空间内已算清晰可闻,王嘉尔能听到他朝自己慢慢走来。没来由的一阵慌乱,王嘉尔捏紧被角。
脚步声停了,段宜恩在他面前站定,衣料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细碎音节,似是蹲下了身。王嘉尔感觉到有一双手在抚摸自己的头发,是他熟悉的温柔,十年都未改变过的温柔。
“哥哥,你别走,也不要谈恋爱!”王嘉尔心跳如擂鼓,黑暗放大了他的恐惧。十几岁的少年此时可怜极了,他觉得所有人,事物,记忆都在从他身边流走,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已带上了哭腔。
段宜恩终于还是心软了。他坐在床沿,搂着他的小猪崽,在他发间印上一个吻:“我一直在这。”
还未到时候啊,他心中感慨。
“你要快快长大,哥哥等你。”他将下巴搁在怀中人的肩上,两人又是极亲密的姿势,仿佛心贴在一起,从未分开过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