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克园长

微博ID维克园长Vic

游园惊梦(六)

弄堂里的人间烟火

昆曲元素,欢迎指正,请勿深究

哥哥哪里见过自家小孩哭成这幅模样,心都快碎了。
王嘉尔向来讨喜,见谁都笑眯了眼。哪怕有时偷懒不愿意练功被段老师打手心,也不过是扁扁嘴,干嚎几声,没一会又笑开了。今天哭得连脖子都红了,就知道必定受了大委屈。
段宜恩自己也是个孩子,一时间没了主意,只能手足无措地搂着他,不自觉地用起王妈妈平时的方式哄:“囡囡乖哦,不哭了。我们嘉嘉最乖了,是不是?”
小猪崽脑袋埋在他怀里,不停打着哭嗝,哆哆嗦嗦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段宜恩耐心地抚着他头发,等他安定些了才问道:“嘉嘉,告诉哥哥,是谁欺负你了?”
王嘉尔抽抽噎噎地把今天发生的事儿告诉他听,段宜恩虽说脾气顶好,但也不禁皱起眉头。
开学第一天虽说谁也不认识谁,可这年纪的孩子没多大功夫就能玩到一块。偏偏班里出了个小霸王,跟新同学倒是没什么距离感,刚自我介绍完就敢去扯人小女孩的麻花辫。王嘉尔看不过去,挡在那小霸王前边:“我妈妈告诉我不可以欺负女孩子的。”
小霸王哪里听得他劝,仗着自己壮实,不耐烦地伸手一推。王嘉尔摔了个趔趄,手心在地上蹭了个大口子。
小孩一开始没觉着多难过,可越想越觉得委屈。等看到自家小哥哥,情绪就忍不住全爆发出来。
段宜恩拉起他一边胳膊检查,只见白嫩嫩的手心上一片擦伤,赶紧给他呼呼:“嘉嘉乖哦,吹完就不痛了。”
王嘉尔这会缓过神来,还有些不好意思,只装作小鸵鸟,不愿抬起头。段宜恩怕再晚些家里人担心,直接带着仿佛和他粘连在一起的弟弟朝家走去。
晚间吃饭时,段宜恩把这事告诉了自己爸妈。段爸段妈也算看着王嘉尔长大,不禁担心起来。
段爸揪着眉尖的样子与段宜恩一模一样:“谁家小孩这么不懂事?这得跟老师好好沟通一下,我们嘉嘉很乖的,以后再被欺负怎么办?”
段宜恩心里想着,嘉嘉平时偷懒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,但觉得段爸爸的话也有道理:“我等会去看看嘉嘉,要不今天别让他来上课了吧。”
段爸爸平时最看重晚上的练功时间,从不让请假,这次破天荒地大手一挥:“今天你也不用练了,好好安慰他,多陪他玩会儿吧。”
王妈妈此时也已经得知自家小囡在学校受了委屈,心疼得不行。段宜恩去时,小猪崽窝在妈妈怀里早就忘了事,还反过来安慰她:“我不疼了呀,哥哥帮我呼呼过了。”
段宜恩看这情形心下稍安,但他想得多些,还是把自己的担忧跟王妈妈说了:“阿姨,我觉得最好还是要去找嘉嘉的老师说一下今天的情况,不然以后嘉嘉还有可能再被欺负。”
王妈妈觉得有理,进房间与王爸爸商量第二天去学校找老师的事儿。
客厅里,段宜恩捏捏王嘉尔的脸:“小猪,今天我们俩不用练功。”
王嘉尔被喊小猪也不恼,大眼睛笑得眯成两道月牙:“那哥哥你今天在我家睡吧。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大盒积木,可好玩了。”
他此时说什么,段宜恩都不忍拒绝,好脾气地点了头:“今天你说玩什么都行。”
王嘉尔欢呼一声,扑到他小哥哥身上打滚:“今天玩儿什么都行!哥哥最好啦!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段宜恩一直没说他给王嘉尔的备注是什么,王嘉尔心大,也注意不到这事儿。
某天,王嘉尔偶然间瞄到了段宜恩手机屏幕上的信息,立马跳起来去兴师问罪。
他掐着对方的脸:“说!你为什么给我的备注是猪崽!”
段宜恩笑起来:“你不是小猪崽吗?”
王嘉尔恶狠狠地转头:“你别以为笑得这么好看,我就会原谅你。”
段宜恩吧唧一口亲在他侧脸上:“那这样呢?原谅我了吗?”
小猪崽彻底没声音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65)